綜合描述

本種體色有黑色、棕色及綠色,身體有金色鱗毛分佈。本種形態特徵為:1.頭部:黃綠色的頭部比中胸背板基部寬。具褐色的複眼且有棕色斑紋在周圍,紅色的單眼。額唇基為黃綠色。2.胸部:黑色的前胸背板具工字型中紋,前胸背板明顯短於黑色的中胸背板,中胸背板具紅褐色的W字紋及X字型隆起。3.腹部:腹部的背面為黑色、腹面為淡黃綠色,雄蟬腹部比頭胸部短、雌蟬腹部比頭胸部長。另外,雄蟬背瓣大將鼓膜完全覆蓋住,長形的腹瓣下緣略圓且腹瓣左右接近。4.翅:除前翅前緣脈結節線以內為綠色,翅整體透明,有煙褐色斑紋位於前翅翅端R3脈外緣,前翅翅脈除1A臀脈為藍色,其他翅脈為黑色。另外,雄蟬體長約21-23mm,前翅長約27-28mm。雌蟬腹部尾節為尖銳形狀,尾節腹面延伸至側面皆為黃綠色,產卵管略為伸出尾節,體長約25-26mm,前翅長約30-32mm。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