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為小型蟬,身體多為淡褐黃色且身體及前翅有金黃色鱗毛分佈。本種的特徵為:1.頭部:頭部為淡褐黃色,複眼為淡褐色或粉紅色,有許多小黑斑分佈在複眼內,紅色的單眼。2.胸部:淡褐黃色的前胸背板具黑色斜溝,前胸緣片為乳黃色且有黑色斑紋分佈在外緣。黑色的中胸背板有淡褐黃色的W字紋及X字型隆起,且W字紋下方有兩個黑色斑點。3.腹部:為黑色,但各腹節前緣為淡褐色。另外,雄蟬腹瓣為淡褐色,且身體腹面具白粉。4.翅:前翅有淡黃黑色的雲狀斑紋,且前翅前緣脈為淡綠色。後翅為深黃色,有連續的黑色斑紋位於後翅中央及外緣。另外,雄蟬尾節小,體長約17-20mm,前翅長約24-26mm。雌蟬腹部第7腹板後有明顯的產卵管,體長約16-18mm,前翅長約25-26mm。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