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命大百科 (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 是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所共同維運的公開網站。目標在將臺灣已知的生物以一物種一網頁的方式,將該物種所有重要的資訊蒐集整合在網頁上,免費公開且以開放授權條款供各界使用,學習與了解更多臺灣生物多樣性之美,或是探索感興趣之生物類群,以促進生物多樣性研究、教育、保育及永續利用。
60K+

探索熱門臺灣物種

透過臺灣生物專家的解說,深度了解臺灣生物知識

臺灣的物種

從豐富物種探索台灣之美
病毒
451
病毒
細菌界
2812
細菌界
古菌界
10
古菌界
原生生物界
1370
原生生物界
原藻界
1990
原藻界
真菌界
6723
真菌界
植物界
11094
植物界
動物界
41857
動物界

關於臺灣生命大百科

臺灣生命大百科 (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 是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共同維運的網站,以一物種一網頁的方式,蒐集整合臺灣生物的相關知識與影音檔。所有資料經各生物類群之專家審核,並採開放授權條款,公開共享,以促進生物多樣性的研究、教育、保育及永續利用。自2011年以來,廣泛邀集專業社群及公眾協作之力,歡迎您加入我們,一起完善臺灣生物多樣性知識之拼圖!

邀請您參與我們
一起建構更完整的臺灣生命大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