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小足真寄居蟹最主要的特徵是左邊大螯的腹面邊緣是呈曲線的,且為鈍的鋸齒狀,背面上緣則有2-3列綜列的刺狀瘤突或鈍刺;腕節表面及上緣也有這些綜列的刺狀瘤突或鈍刺。所有步足的指節長於前節。左邊第三步足的指節兩側邊緣皆為鈍的鋸齒狀,而前節是在腹緣呈鈍的鋸齒狀,背緣平滑。成體的腹部體節在第三與第四泳足間會有一大刺 (spur),有時是出現在第二與第三步足之間。尾柄後葉中間有一窄的凹隙,後葉左半邊較長,尾柄末緣有長的細毛。頭胸甲前半部呈紅棕色或淡紫色,眼柄呈深棕色至紅棕色,眼柄中間與基部各有一條白色的細紋。大螯掌部為紅紫色,有些個體則為淡紫色至黃褐色;腕節為深紫色至藍綠色。步足為紅棕色至棕褐色,其前節與腕節為紅棕色至紫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