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相較於其他種類,轉動長眼寄居蟹的眼柄較粗短。左螯約略粗大,可動指背面有兩列不規則排列的棘刺,腹面有10-15個較小刺;掌部背緣有4-6個大刺,腕節則是有4或5個,表面也有兩列棘刺。第二步足指節較長,腹緣有15-22個細小棘刺,前節與腕節背緣也有一列大刺;第三步足前節背緣無刺。雄性第一腹肢下方薄板末緣有2或3列排列緊密的鉤狀棘刺,雌性育兒袋大,呈窄的三角形。頭胸甲呈紅棕色,盾板側邊有一對深色斑點。眼柄腹面為紅色,背面為紅棕色並帶有白色細小斑點。大螯為紅棕色,大刺或突起處為白色;步足呈紅棕色,各節連結處(關節)有深紅色環帶。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