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Winkles, Periwinkles。螺殼呈筍狀,螺塔尖且高,殼高可達3公分。螺殼厚,堅硬,體螺層有21至26具有條中等大小的螺肋,其餘螺層約有10條螺肋,有些略有肩部凸出。殼表顏色多變,在淡棕色或乳白色的底上有6至10條寬窄不一、暗色的曲折條紋,或在螺肋上有棕色至黑褐色的斷續線紋,常具有淺色的縫合線,也有幾乎整隻呈紅棕色、粉紅色、棕褐色、黃棕色、橄欖色等顏色的個體。殼口大,接近圓形,無臍孔,螺軸的顏色較淺,大多呈紫色至白色。成熟的個體殼口的外唇有點增厚,微鼓。口蓋為角質,中央為褐色,邊緣為棕色。
以岩石或樹皮上的微細藻類、菌絲和樹皮為食。雌雄異體,體內受精,卵胎生。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