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Telescoped dove-shell, Punctate Dove Shell。貝殼呈卵形或紡錘形,長約可達2.6公分,體層大,約佔七成,螺塔很低且尖銳,如同早期的單筒望遠鏡般的套疊在一起,螺層略微膨脹,縫合線末端往上翹。殼表長滿棕綠色的殼皮(角質層)和毛,死殼的殼表光滑,顏色多變,在紅褐色、橘黃色、黑褐色、棕色至白色的底上有淡色的花紋、斑塊或小點,但也有沒有花紋和小點的個體。殼口大約佔體層的一半,呈淡紫色至粉紅色。體層的基部大約有10條細螺肋,老熟的個體內唇中後段有3至7個小齒,外唇的唇緣往殼口方向內縮,接近唇緣處最多約有10個小齒,前水管溝不上翹且淺。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