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Many-angled latirus, Polygon latirus, Short-tailed latirus。貝殼呈長紡錘形,中大型,殼長約可達11.2公分,厚實堅固。殼表大多呈黃棕色,有粗壯的黑褐色至紅褐色的縱肋與白色的細螺肋(環狀紋) ,縫合線深。早期螺層上的縱折褶在後期逐漸變成短而鈍的突出,新鮮的殼常有柔軟光滑蛋黃色的殼皮覆蓋。殼口卵形,白色,前水管溝長,內壁有螺旋紋,外唇無增厚,外唇緣和前水管溝邊緣均呈鋸齒狀。口蓋黑色,葉狀,核在下方。軟體部位呈暗紅色,具有微細的白點。齒舌的中央齒狹窄,有3齒尖,側齒寬,有許多櫛狀的齒尖。
大多為夜行性,白天躲在岩縫中。肉食性。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