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英名Spider drupe, Spotted drupe, Prickly Pacific drupe, Spider-like Castor Bean。貝殼厚重,長約可達3.2公分,呈拳頭形、倒三角形或核果形,體層大,螺塔低,縫合溝不甚明顯。殼表呈灰色至橘黃色,具有4至5列長短不一的黑色突瘤與棘刺,棘刺尖端呈黑色,棲息在潮間帶浪大處者棘突較短,而棲息在亞潮帶者棘刺較長,且外唇上的棘刺也較長,常附著一些石灰質和珊瑚藻,擬態珊瑚碎石。殼口狹窄,呈白色至淡黃色,邊緣大都具有間斷的黃色斑,內唇約有4齒,外唇約有8齒,其中上方的4齒常癒合成一大齒,中間的2齒常癒合成一齒,水管溝短而尖。口蓋圓錐形或圓形,角質,呈黃棕色。
本種以多毛類為食。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