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光滑花海星Anthenoides laevigatus生活於近岸的大陸棚,水深約100-150公尺的泥沙底,數量豐富,常成群由拖網採獲。具有5腕,體型扁平,體盤大,輪廓呈五角星形。腕逐漸變細,末端略鈍,端板明顯,腕的切面呈長方形,腕長可 達5.3公分。體表有皮膚包覆,浸液標本及活體不易區分骨板界限,但乾標本骨板界限清晰。體盤中心的背板是多角形,較小且呈同心圓排列,腕中線的背板(龍骨板)較大。輻部的背板呈六角形,且呈規則的縱列。有一列明顯的龍骨板,大約由30塊骨板組成,旁邊各有2~3列相似但較小型的骨板。下緣板數目和上緣板一致,但在間輻區,下緣板比上緣板略大。下緣板上有稀疏且容易脫落的半圓形顆粒。乾標本背部呈紅棕色,腹面呈灰白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李坤瑄 資料提供 李坤瑄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