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Moebi’s sea cucumber。身體呈香腸形,體長大都在15至20公分間,直徑約3至4公分。體壁柔軟,呈一致的灰褐色至褐色,背部散生著一些小疣足,疣足尖端的顏色略深。腹部的管足發達,約略排成3縱列。口偏於腹面,觸手呈盾狀,共有20隻,充分伸展時略呈枝狀,但分枝靠近觸手的末端。波里氏囊1個。石管很多,可達13個。居維氏器發達。體壁內的骨片為桿狀體,式樣多樣,表面大多粗糙,有細小的顆粒,兩端有分枝,少數桿狀體的表面光滑。管足內有特殊的H形骨片。
以觸手黏食珊瑚沙,消化其中的有機物及細菌作為營養的來源。可能是夜行性種類,移動性可能很低,要移動石塊才可觀察到。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