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約25 mm。背甲黃褐色或紅褐色,額區和背甲後方無灰白色的橫帶。背甲長寬約等長,中央隆起,中窩縱向,放射溝明顯。八眼排成二列,前眼列短於後眼列;前中眼小於前側眼。胸板黑色。上顎基節粗大,被覆橙紅色毛,為本種最重要的特徵之一。步足基節黑色,其餘各節黃褐色,上面具有黑色環狀斑,環斑之中各有一棘刺,刺的基部呈黃色。各步足的脛節和蹠節下方具有成對的長棘。第II步足最長。腹部橢圓形,黃褐色,背面無顯著斑紋,只有在腹部後端背面有一個明顯的黃色三角斑紋。腹部腹面黃褐色,中央有寬大黑褐色縱帶。雄蛛體長約20 mm,形態和斑紋與雌蛛類似。種名有待更進一步研究。


【習性】
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夜晚經常在林下、山路、步道兩旁的 草叢或灌叢上活動,主要以捕食各類節肢動物為食。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