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呈蕈形,冠部較柱部大,中央略凹入,邊緣明顯較薄,形成波狀褶曲,外形不規則,大群體形態往往不對稱。生活群體通常呈黃褐或灰褐色。珊瑚蟲:珊瑚蟲雙型,營養體伸展時長度可達6 cm,在冠部邊緣分布較密,近中央處較疏。二營養體之間的管狀體數目,在邊緣處為1~2個,中央處為5~7個。骨針:冠部表層含二類棒形骨針,一類較短者長度約0.06~0.10 mm,另一類較長者約0.15~0.40 mm,二者棒頭及柄部皆不突出,且皆具有扁的錐狀突起,呈環狀或不規則分布;冠部內層骨針為細長針形或柱形,長約0.2~0.6 mm,有些稍彎曲,表面的突起很少。柱部表層骨針也是棒形,長約0.08~0.20 mm,表面的突起呈環狀分布;柱部內層骨針為兩端尖銳的紡錘形,長度可達1.7mm,有些呈彎曲狀,少數有分叉。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