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為低矮的分枝形,柱部短,冠部有許多脈狀分枝,並有次級分枝及指形突起,分枝頂端圓鈍。生活群體呈黃褐或綠褐色。珊瑚蟲:珊瑚蟲單型,密集而均勻分布於分枝表面,於共肉表面較疏,觸手與珊瑚體同色,收縮時呈小突起狀。骨針:分枝表層的骨針呈棍棒狀,長度從0.08 mm到超過0.30 mm都有,長度差異變化大,頭部不規則突起較窄小,而較長的骨針,通常略微彎曲,底端呈尖頭狀;柱部外層的骨針成棍棒狀,長度約為0.08~0.20mm,亦常可發現不規則或十字形狀的骨針。分枝及柱部內層骨針相似,長度可達2.8 mm,小型的骨針形狀可能呈不規則形,骨針表面的小疣突密集分佈,有的會聚合在一起,邊緣略呈鋸齒狀。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