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為表覆形,柱部具有厚實的基底,冠部表面上延展出許多脈狀分枝,並由此長出許多次生分枝;分枝呈結節狀,頂端圓鈍,密集分布,顯得相當擁擠。生活群體為淡褐色。珊瑚蟲:珊瑚蟲單型,短小而密集分布在分枝及冠部表面,間隔約1 mm,相當均勻。骨針:分枝表層的骨針呈棍棒形,棒頭有不規則突起,長約0.08~0.32 mm,小的棍棒狀骨針,棒頭有中央環;柱部表層也含棍棒形骨針,長度約0.08~0.18 mm,但棒頭的不規則突起較大,且柄部也較寬厚。分枝內層及柱部內層皆含紡錘形骨針,直或稍微彎曲,頂端不分叉,長度可達3.20 mm,大骨針通常有中央腰帶環,表面有小刺狀或鋸齒狀疣突,呈橫向排列。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