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為低矮的分枝形,通常由數個扇形平面構成,高度通常在20 cm以內;分枝為二叉分生,且大致分布在同一平面上;分枝的節間相當一致,長約1.4 mm,直徑約1.5 mm。分枝相當柔軟,表面有縱向排列的珊瑚蟲萼部錐形突起,外觀呈小念珠狀。生活群體呈紅色或橙紅色,珊瑚蟲所在的萼部則為黃色。珊瑚蟲:珊瑚蟲小型,延展時為白色,收縮時進入珊瑚分枝表面的萼部錐形突起之中。骨針:珊瑚蟲觸手的骨針為扁平多突起、稍彎曲的片形或棒形,長約0.05~0.10 mm;尖點骨針為彎曲的紡錘形,長約0.11~0.19 mm,表面多突起,皆為白色。襟部則有棒形或紡錘形骨針,長約0.1~0.2 mm,棒頭及中央部位多突起。共肉組織含有彎曲多刺的紡錘形、絞盤形及雙盤形骨針、一端膨大的葉狀棒形骨針,大多長度在0.08~0.10 mm之間,少數可長達0.18 mm,皆呈橙紅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