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ichthus fasciatus (Chu, Wu & Jin, 1981)

綜合描述

體細長,軀幹部呈圓柱形;尾部稍側扁。頭中等大,尖錐形。吻尖而突。眼中等大,圓形。口中等大,口裂向後達眼的後下方。上頜長於下頜。齒錐形;上下頜齒各1列,前方的齒較大;前額骨齒6顆,平形排列成2列;鋤骨齒在前方偶有2-3顆齒排列成2列,後方合為1縱行。上下唇邊緣無唇鬚,但有較密集的細小突起。鰓孔較大,呈裂縫狀。肛門位於身體的中部或中部稍後方。背鰭起點在鰓孔的上方;背、臀鰭發達,止於尾端的稍前方;胸鰭發達,胸鰭長為鰓孔寬度的2倍以上,稍長於裂口,後緣圓形。無尾鰭,尾端尖禿。液浸標本的頭背部灰黑色,體背部深褐色,腹側淺褐色,腹部淡白色。體側具有20餘條寬窄不一的灰黑色雲斑狀橫帶。背鰭淺灰色,邊緣黑色,鰭膜上有20餘條灰黑色的橫帶,與體側橫帶相連續;背鰭起點處有一長度約為吻長2倍的黑色大橫斑。臀鰭淺灰色,邊緣隱具10餘條灰色橫帶。胸鰭深黑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臺灣魚類資料庫 資料提供 臺灣魚類資料庫 上次更新 201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