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雌雄鳥的羽色相似。雄鳥的喙黑色,額為栗色,頭頂為淡褐色,具有一簇淡褐色冠羽,由上喙基一直延伸到冠羽下方有一條黑色過眼線,背部及肩羽灰褐色,腰及尾上覆羽灰色,翼覆羽灰褐色,初級覆羽為灰褐色且具有7至10mm 的鮮明紅色羽斑,初級飛羽黑褐色,但自第2枚起的初級飛羽外緣帶有灰色端且具有紅色端斑,腳及爪為黑色。雌鳥羽色與雄鳥類似,但頦及喉的黑色斑較小且較淡,冠羽較短,初級飛羽外緣的白斑較小,初級覆羽的紅色羽端較不明顯,尾羽的紅色端斑較窄。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 作者:丁宗蘇 資料提供 臺灣鳥類誌 上次更新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