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紅紋沫蟬 (沫蟬科) 體長約 13 - 16 mm,體色黑色,前胸背板光滑隆突,具刺吸式口器,翅膀的紅色斑紋具個體變化,小楯板黑色,前翅第2列紅色橫帶達後緣與第一列橫帶交接,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若蟲常見於蕁麻科的枝葉間分泌泡沫,藏身巢中躲避天敵,並吸食莖枝上的汁液,直至羽化成蟲才離開,但有些個體若蟲是離開沫巢後羽化的。沫蟬吸食大量的植物汁液後,就直接由肛門排出和腹端所分泌的黏液混合後攪拌成泡沫裹身,這些泡沫不容易被水溶化,具有保護作用。本屬有10種,其中有9種為本種或亞種,有5種為特有種,各種間斑紋近似不容易區分。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嘎嘎昆蟲網 資料提供:嘎嘎昆蟲網 來源學名:Okiscarta uchidae 上次更新:201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