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身體有金屬光澤且平滑。具1.頭部短但寬(比中胸背板基部略寬)且兩側有紅褐色V形狀斑紋,2.黑色複眼、淡紅色的單眼。3.紅褐色斑紋:一對在前胸緣片的外側,兩對在中胸背板外側邊緣。還有腹部側板及腹板兩側。4.毛:金色鱗毛長在前述紅色斑紋上。腹部背面有密集的黑色短毛。5.翅:前翅以翅結節為界至翅基為黑或黑褐色斑且密佈金色鱗毛,以外為透明淡褐色。暗褐色翅脈。後翅以端室為界至基部為黑褐色斑紋,之外為透明。以上五點為本種特徵。另,本種雄蟬腹瓣長至第三或第四腹節、黑色、內緣重疊且下緣間,紅褐色斑紋在外緣。尾節大,體長約46-49mm,前翅長約54-57mm。雌蟬腹部尾節膨大且有大塊紅褐色斑紋在其左右,位於產卵管上方的腹部第七腹板有明顯的V型凹陷,體長約42-47mm,前翅長約52-56mm。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