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體色斑紋與同屬其他物種差異較大,所以較容易辨識。體型類似同屬之T. viridis。本種的特徵為:1.頭胸部:複眼綠色。頭部、前胸背板中紋、前胸緣片為草綠色(T. viridis則為較暗的綠色)。中胸背板W字紋明顯(為鮮明的草綠色)且W字紋內有明顯的黑色斑紋(T. viridis的W字紋為暗綠色且較不明顯)。2.腹部:腹部第3腹部腹板兩側有較的小瘤狀突,但第4腹板則不具瘤狀突,第8腹節有明顯的白粉分佈(T. viridis則無白粉)。3.翅:整體透明,翅脈為黑色與草綠色相間。前翅有煙褐色斑紋位於1st橫脈、2nd橫脈、2nd橫脈及M1中脈底部、3rd橫脈、4th橫脈(比T. viridis的斑紋來的粗且顏色深),且前翅的煙褐色斑紋為連續的鋸齒狀(為本種的主要特徵)。在前翅翅端R3、R4+5、M1、M2、M3、M4及Cu1a等處具煙褐色斑點。另外,雄蟬體長約23-32mm,前翅長約33-40mm。雌蟬體長約22-24mm,前翅長約38-41mm。本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