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為本屬較大型種類,體色多為綠褐色或黑色,全身少許金色鱗毛。本種與本屬其它種類不同的特徵為:1.頭部:橄欖綠色的頭部比中胸背板基部寬。具綠褐色複眼,紅色的單眼。額唇基有黑色中紋。2.胸部黑色:黑色的前胸背板具綠褐色中紋且短於中胸背板。綠色的前胸緣片外側具綠褐色斑點。3.中胸背板為黑色且有淡綠色的W字紋及X字型隆起。4.腹部,腹部較窄。第4腹節兩側有明顯突起,各個腹部背板中央有對稱的褐色大班紋、第8腹節具白粉。另外,翅整體透明,但前翅帶有很淡的褐色。前翅1st橫脈、2nd橫脈、3rd橫脈及4th橫脈有黑色斑紋;前翅R4+5、M1、M2、M3、M4及Cu1a等翅脈近翅端處具黑色斑點。雄蟬體長約26-28mm,前翅長約30-31mm。本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