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臺灣生命大百科 (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 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共同維運的公開網站,為國際生命大百科(Encyclopedia of Life, EOL)的全球合作夥伴之一,旨在建置一套具權威、正確性,且開放近用(open access)的物種知識庫。以一物種一網頁的方式,蒐集整合各種臺灣已知物種的重要資訊。網站所有資料經各生物類群之專家審核,並採開放授權條款供各界使用,以利大眾學習、了解臺灣生物多樣性之美,或可自由探索感興趣的生物類群,以促進生物多樣性之研究、教育、保育及永續利用。 平台核心精神為「專業社群× 公眾協作× 開放授權」,在160餘位國內分類研究者與公民科學家社群協力下,目前已收錄超過22,000篇的物種解說,涵蓋臺灣已知6萬餘種物種的三分之一,累積物種圖片逾26,000張,全採「創用CC公眾授權條款」開放各界使用。

What is the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拼圖卡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