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呈花朵形,冠部中央稍微凹入或呈杯狀,邊緣延展形成上下起伏的褶曲,柱部明顯較冠部窄。生活群體呈淡黃或黃褐色,珊瑚蟲為白或淡黃色,在珊瑚礁上甚為顯眼。珊瑚蟲:珊瑚蟲雙型,營養體數量多,高約6~8 mm,密集分布於冠部表面,觸手為白或淡黃色,張開時呈小星星狀,收縮時珊瑚孔直徑約0.8 mm。管狀體小而不明顯,分布於營養體之間。骨針:冠部表層骨針為棒形,長約0.09~0.20 mm,棒頭有較多而明顯的突起,棒柄的突起較小,且排列成環狀;冠部內層骨針為柱形或紡錘形,長度在0.17~0.50 mm之間,表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突起。柱部內層骨針為紡錘形或一端鈍的圓柱形,長度在0.3~0.9 mm之間,表面有許多突起。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