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呈蕈形或花朵形,柱部短,大型群體的中央凹入,盤部邊緣多彎曲的皺褶,並向上延伸。生活群體呈綠褐、黃褐或暗褐色,觸手收縮時呈淡藍或灰褐色,邊緣柔軟且不平整。珊瑚蟲:珊瑚蟲雙型,只分布於冠部表面,營養體大而明顯,呈黃綠色,收縮時開口間隔約1.5~2.5 mm,二營養體之間約有2~4個管狀體,分布相當均勻。骨針:冠部表層骨針為延長的棒形,長約0.12~0.25 mm,棒頭僅稍大一些,部份骨針可能長達0.3 mm以上;柱部表層骨針也是棒形或柱形,但較冠部者稍粗大,表面突起也較多。冠部內層骨針為長梭形或細長柱形,部分呈彎曲狀,多數長度在0.2~0.5 mm之間,少數可長達1.0 mm以上;柱部內層骨針為長紡錘形或棍形,多數長度在0.5~0.8 mm之間,長度超過1.5 mm者也不少。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