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約9 ~ 10 mm。背甲中央黑褐色,兩側為黃褐色。步足黃色,無 斑紋。腹部略呈三角形,前端寬闊,後端圓鈍。兩肩有大型的褐色隆突,其基 部還有細白線環繞。腹部背面白色,前方略帶黃色;具有明顯凹陷的褐色筋點 。雄蛛體型非常小,體長約2 mm,全體呈黃褐色。其體色和斑紋與雌蛛完全不 同,若非出現在雌蛛網上,不易辨認。

【習性】   

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多棲息於潮濕的環境。夜行性。白天 藏匿在葉背,休息姿勢類似「鳥糞」,故名。夜晚在樹上或草叢間結網。網 為圓網,略呈水平。卵囊圓球形,黃褐色,具有褐色的柄懸掛在葉面下。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