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形態特徵】   

雌蛛體長約17 ~ 20mm。背甲紅褐色,中央黑色,上面有許多細顆粒狀疣凸。步足紅褐色,膝節黑色,腿節和蹠節各具二條黃褐色橫帶,脛節具有二條黃白色橫帶。腹部略呈三角形,兩肩有一對突起,腹部背面佈滿細顆粒狀疣凸,尤其是兩肩之間的區域。背面為紅褐色,前方的疣凸呈黑色。因此,外形上非常類似三角鬼蛛(Parawixia dehaani)。雄蛛不明。

【習性】   

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多結網於森林邊緣或步道兩旁之灌叢或樹 上。網為變形圓網,主網呈倒皿形,網面上下還有許多不規則的支持絲。卵囊黃褐色,呈舟狀,類似一片枯葉,垂直掛在網上,雌蛛則伏在卵囊的凹面守候,直到小若蛛孵出為止。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