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三宅原寄居蟹右螯明顯長於左螯,掌部表面密佈小的顆粒及羽狀剛毛,腕節表面有1-3列的刺;左螯表面刺與剛毛分佈與右螯類似。第二與右第三步足的指節長度與樣式相似,表面後半部皆有一淺的縱溝,腹緣有14-15個銳刺,與前節的背腹緣都有長剛毛束;左第三步足指節背腹緣也分佈長剛毛束,並有一列凹陷且無剛毛的瘤突,前節亦分佈有長剛毛束,有時較為扁平且表面有3排不規則列的瘤突,腕節表面有刺。尾柄末緣有明顯且排列緊密的刺。最大體型紀錄為盾板長18.5 mm。身體為紅棕色或淡橘色,眼柄有2或3條不規則的紅色或橘色橫帶,觸角鞭紅白相間,大螯近側淡橘色,末端為藍綠色且有刺處為白色,腕節、長節與其他步足皆為淡橘色,並分佈有許多小的淡色斑點。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海大海生所甲殼類實驗室 資料提供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甲殼類實驗室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