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英名Corrugated liomera crab, Round crab。頭胸甲寬約1.5公分,呈橫橢圓形,表面具有許多腦紋狀的溝紋和數以百計的細小顆粒,分區明顯凸起,前額中央有1細溝將前額分為2葉,眼窩背部的邊緣隆起,具有兩條凹縫,前側緣具有4個鈍齒,胃區分為5葉,後方不分區。螯腳左右大小相似,外側面密布細小的顆粒或棘突,掌部的顆粒排列成行,鉗指的咬合處有2至4齒,指尖呈匙狀。步腳粗短,長節前緣具有細小的顆粒,腕節和前節有疏毛,外側面有呈列的細小顆粒或棘突,指節細小。頭胸甲與附肢大都呈鮮紅色至紫紅色,也有頭胸甲呈乳白色的個體,附肢的指節呈白色或僅末端呈白色。眼睛紅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育賢 資料提供 陳育賢 上次更新 20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