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呈扁平樹狀,有明顯的柱部。盤部表面延展出數個小型脈狀分枝,衍生出一系列的短指形分枝,末端略呈圓鈍狀。珊瑚體質地堅硬,脈狀分枝活體顏色為褐色,柱部為淺灰褐色。珊瑚蟲:有些珊瑚蟲不完全收縮,而完全收縮的珊瑚蟲看起來呈現微微隆起的半球形,觸手向內彎曲。珊瑚蟲基部由縱向、表面平滑的棒狀骨針組成。骨針:分枝表層的骨針呈不規則分佈,某些部位非常密集,其他部位則幾乎無骨針。骨針呈柱形或不規則的小棒形,長約0.10~0.22 mm,表面有疣突,有些一端分叉或呈十字形。柱部表層含棒形骨針,但寬度較寬,疣突更為不規則且大,或由數個疣突重疊組成;內層骨針為紡錘形,長度可達3.6 mm,呈不規則彎曲,有一端分叉或有次生分枝,表面有中型的圓形疣突密集分佈。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