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珊瑚體:珊瑚體呈表覆形,柱部短,冠部寬大,表面有許多葉狀或片狀突起,密集分布,使珊瑚體表面呈現彎曲、大小不一的分隔或迷宮狀構造。珊瑚蟲:珊瑚蟲小型,密集分布於冠部分枝表面,可完全收縮入凹下的小孔中,孔徑約0.4~0.6 mm,相隔約0.8~1.0 mm。骨針:冠部表層含棒形骨針,長度在0.09~0.25 mm之間,但多數在0.12~0.17 mm之間,且棒頭突起呈環帶狀或不規則狀;另有一些近似紡錘形骨針長約0.2~0.3 mm;柱部表層含稍大的棒形骨針,另有少數不規則形骨針如十字形、柱形、雙頭形等,這些骨針也可能出現於冠部表層。冠部及柱部內層皆含兩端圓鈍的紡錘形或柱形骨針,外觀似長橢圓形或菱形,其中多數有腰帶環,長度可達2.20 mm,寬度達0.65 mm,表面多突起。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戴昌鳳、秦啟翔 資料提供 東沙八放珊瑚生態圖鑑 上次更新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