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雌雄鳥同型。雄鳥的體型大於雌鳥,喙及頸也較長。成鳥的頭頂、後頸深栗褐色,與喉、頭側、前頸的淡褐黃色形成對比,在上頸的部分最白。喙基部有一圈寬窄不一的白環,喙長而深厚,黑色;眼紅棕色。背面及脇為深煙褐色,有白色的羽緣,且在脇部羽緣最寬;胸褐至淡褐色,較前額深但比脇部色澤淺。下腹及尾上覆羽白色。腰深灰色,尾羽深灰色,羽側及尖白色。翼上覆羽灰褐色,小覆羽及初級覆羽較淡,中覆羽及大覆羽顏色較深,次級飛羽黑色,初級飛羽深灰色,翼下灰色。腳深橘色。幼鳥與成鳥相似但喙基部無環,頭頂及後頸為較暗的深褐色,上身及脇的羽緣呈鱗狀,一直維持到第一個冬季。眼為暗褐色。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台灣(CC BY-NC-SA 4.0 TW) 作者:方偉宏 資料提供 臺灣鳥類誌 上次更新 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