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雄性:體長2.6-2.7mm,約為體寬之3.8倍,體色深棕黑色,翅鞘除基部外為紅棕色,前胸背板側區及足部為黃棕色。前胸背板長度為寬度的1.2-1.25倍,無毛、光亮,中線自基部起朝前端延伸,長度約為前胸背板的1/3,V字型溝槽自中線前端起延伸至前胸背板最窄處。此V字型溝槽為此物種名稱之由來,溝槽內有一排具短毛的孔。翅鞘長度為寬度的2.1倍,為前胸背板1.8倍長,具9條毛列間脊,突起,其中 3, 5, 7三條毛列間脊於翅鞘末端延伸出二叉的尖刺, 1, 4, 6, 三條毛列間脊則於翅鞘末端延伸出較小的的尖端突出,8及9毛列間脊偶爾會會在翅鞘的側後方融合成一個較大的尖刺。 雌性:兩側小顎各著生一叢金紅色的長毛。體長2.8mm(不含額端突出的長毛),腹部末端露在翅鞘外。翅鞘長度為寬度的3.7倍,體色與雄性相似。前胸背板的型態與雄性相似,僅V字型溝槽較深,具短毛的孔較明顯。翅鞘長度為前胸背板的1.7倍,且為寬度的2倍,毛列間脊突起不明顯,翅鞘末端無突起。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劉藍玉 資料提供 劉藍玉 上次更新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