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雌蟲體長1.6 mm,長寬比近2.4,體黃褐色,翅鞘顏色明顯較暗。前額隆突,非常光亮,額面有不規則刻點,下方有稀疏額毛。前胸背板長寬幾乎相等;後側角鈍圓;兩側緣近平行然後向前端逐漸圓滑;前端呈寬圓弧,中央具非常短且部份不明顯的齒突;前區密布相當細的扁平齒突;後區明亮閃耀且具非常細小的刻點;茸毛不明顯。翅鞘兩側緣平行,然後略向內彎後突然向內彎曲形成圓三角翅端;翅端尖銳;翅基前半部圓柱形,後半部非常傾斜隆起;斜面上半部延著翅縫具一淺縱向凹陷;翅鞘頂光亮閃耀,非常細小的刻點以相當規則的方式排成列,溝間部寬,可見一些分散刻點;斜面溝間部沒有任何明顯的刻點,但有細微刻點,因此較無光澤;翅鞘峰頂緊密排列的黃色茸毛傾斜且非常短,斜面側隆面上的茸毛變長且明顯朝向翅縫。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林清山 資料提供:林清山 來源學名:Diuncus ciliatoformis (Schedl, 1953) 上次更新: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