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第4齡蛹殼體盤上具有黑、黃褐色的廣大區域。體型相當橢圓,背盤硬化。蠟質分泌物不明顯。縱羽化幾乎達到體緣,橫羽化縫不達到體緣。頭胸區具1對相當長的剛毛。腹部腹節分節明顯,不具脊。管狀孔小,微心形,長寬幾乎相等,不具齒,前緣向前突出。蓋瓣充塞大部份管狀孔區域。尾脊不明顯。尾溝明顯,狹窄,於基部擴展,與管狀孔之寬度相當,除末端外,尾溝具有卵圓或小型之大點刻,於基部排成橫列。尾孔與胸氣管開口相似。亞緣區具有24根長剛毛,長短變化大,遠超過體緣,每根剛毛從疣狀突起伸出,其中12根位於腹部,12根位於頭胸區。沿著亞緣區具有微小的單孔排成環列,體盤亦有小或相當大而突出的孔,於亞緣區具有許多短而不規則的點刻。每個胸節具2或3對大型的圓複合孔,腹部第3-7節亦有1-3對類似的複合孔,此複合孔遠大於體盤之乳狀突起及單孔。胸氣管摺明顯,無點刻及刻痕,開口小,封閉於體緣內,不具齒。
寄主植物: 樟科 (LAURACEAE) 山肉桂 Cinnamomum insulari-montanum 樟屬 Cinnamomum sp.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柯俊成 資料提供 柯俊成 上次更新 201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