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中文俗名為褐翅黑點尖胸沫蟬 體長(含前翅)約9.5~10.7 mm。紡錘形。頭寬、體寬及體長之比約為1.0: 1.3: 3。體褐色。複眼灰黑色;單眼淡紅色;觸角褐色;額區背面、頭頂、前胸背板、中胸小楯板與前翅均為褐色;額區前面觀褐色,中央脊起基部黃褐色,兩側橫向脊起之間的刻點為暗褐色。觸角窩黑色,觸角褐色。頰區與角片褐色;喙褐色,第3節暗褐色。前翅褐色,近基部的1A脈、Cu1與M交接點、R1與Rs交接點之前等3處,各具1個黑色短條紋或黑斑,另在1A脈基部與近基部的2A脈上,亦有明顯或不明顯的黑色短條紋。


A. tsuruanaA. taiwana的若蟲期寄主植物類似,不過A. tsuruana的寄主範圍較廣,主要仍以雙子葉草本植物的莖部與根部為取食部位。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石憲宗 資料提供 石憲宗 上次更新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