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中文俗名為二點鏟頭沫蟬。體長(含前翅)約7.1± 0.5 mm。額區背面的中央長度與寬度略等。前翅褐色,具6條淡紅色條紋,最外面1條被複眼中斷,此些線條向後延伸至小楯板與前翅;前翅有1條紅棕色條斑,自基部向後方中央延伸,斑紋的後面最寬,有2條細線分布其上;在每一邊的邊緣上方顏色相同,前面有一條曲線條斑,自端室起,止於端部;此外,在端室之3/5處有另一條斑,向內與向後分布,並於一個角度向內緣轉彎,在內緣處,相當於後面端室的點,此條曲線向上彎向頂端,有1個卵圓形的黑斑,下側為紅磚色,有一寬的紅色斑往下走向頭部與複眼以及頭部與胸部之邊緣。


本種屬於典型的熱帶區沫蟬,在臺灣南部與蘭嶼、綠島皆普遍分布。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石憲宗 資料提供 石憲宗 上次更新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