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此種在形態與同屬其他物種差異較大,所以較容易辨識。體型類似同屬之T. viridis及T. infuscata。此種的特徵為:1.頭胸部:額唇基具黑色中紋,且額唇基具黑色橫溝。頭部、前胸背板中紋及前胸緣片為淡綠色。中胸背板覆蓋大量銀色鱗毛,中胸背板W字紋為淡綠色且W字紋內黑色斑紋較細,W字紋兩側有較粗且顏色較深的黑色斑紋。中胸背板的X字型隆起上方具有兩個明顯的黑色斑點。2.腹部:腹部有大量銀色鱗毛覆蓋。腹部第3腹部腹板兩側有較的小瘤狀突,但第4腹板則不具瘤狀突,第8腹節無白粉分佈。3.翅:前翅透明,前翅有較粗且呈連續的鋸齒狀煙褐色斑紋位於R3脈底部、1st橫脈、R4+5底部、2nd橫脈、M1中脈底部、3rd橫脈、M3中脈底部、M4中脈底部、4th橫脈。在前翅翅脈Cu1a及Cu2a間的端部也有煙褐色斑紋。在前翅翅端R3、R4+5、M1、M2、M3、M4及Cu1a等處具煙褐色斑點。另外,雄蟬體長約30mm,前翅長約36mm。雌蟬體長約21mm,前翅長約37mm。此種為台灣特有種。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