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本種全身有藍綠色斑紋,少許銀灰色鱗毛。本種型態特徵為:1.頭部:藍綠色的頭部比中胸背板基部略寬。具深褐色複眼,複眼下緣為淡藍色且複眼內有許多黑色小單點,淡紅色的單眼,複眼和單眼區域有不規則黑色橫紋。口器的喙管長,可至後足基節。2.胸部:藍綠色的前胸背板明顯短於中胸背板。前胸緣片外側上方有小齒突且外緣有兩對黑色斑點。中胸背板為黑色且有藍綠色的W字紋(有兩個黑色斑點位於下方)及藍綠色的X字型隆起,且中胸外緣和W字紋相同為較粗的藍綠色斑紋。3.腹部:黑色的腹部比頭胸部略長。另外,雄蟬背瓣大為藍綠色,背瓣背面蓋住鼓膜,但側面鼓膜露出,腹瓣為淡綠色且長,腹瓣末端形狀略尖,外緣有漸層黑色斑紋。4.翅:翅整體透明,但有斑紋分布在翅脈;分別為:1.綠色和淡橘色相間的前緣脈。(結節線內翅脈為淡橘色,以外為黑色。)。2.前翅1st橫脈、2nd橫脈具煙褐色斑紋。雄蟬體長約28-30mm,前翅長約39-40mm。雌蟬產卵管明顯伸出尾節,體長約31-33mm,前翅長約42-44mm。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陳彥霖 資料提供 陳彥霖 上次更新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