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描述

 體長11.7-15.9公釐。體色呈藍、綠或紫色金屬光澤。頭部頭楯黑色,並續接一條黑紋貫穿頭頂,單眼兩側各具一個大型黑斑。前胸背板具8個黑斑,前3後5。中胸小盾片基部有一條狹窄黑紋,與8個黑斑,分別位在中央(1條大型黑色縱紋)、1對在基部瘤突兩側、1對在中央縱紋兩側、1對在後半兩側、及末端1個半月形黑紋。腹部腹面黃色,兩側具有紫紅或粉紅色寬邊;第2-7節氣孔有黑色圓斑圍繞。前、中、後胸側板與基節黃色。
在印度,此種常對荔枝與其他果實的營養與繁殖器官造成危害,也是蘿摩科牛角瓜(Calotropis procera (Aiton) W.T. Aiton)的害蟲,危害花器。在中國則曾報導其為茶樹害蟲,如:峨眉木荷(Schima wallichii Choisy),危害嫩枝與果實;在海南島,被列為芒果害蟲。亦有訪大戟科痲瘋樹(Jatropha curcas L. )花的紀錄。[出現季節:3-8月, 10-11月(根據檢視標本的採集資訊)]。
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4.0台灣(CC BY-NC 4.0 TW) 作者:蔡經甫 資料提供 蔡經甫 上次更新 2014-07-24